基本不等式

职业吹人,业余码文

尚未结案的蓝色多瑙河

*cp米英,雷者自避

*侦探米×法医英

*马修小天使出没

*背景选自美国加州1892年莉琪波登杀人事件,有部分改动

*案件过程除公布部分,皆为虚构

 

“莉琪波登拿起斧头,

砍了妈妈四十下。

当她意识到自己的行为,

又砍了爸爸四十一下。”

——《鹅妈妈童谣•莉琪波登》

 

      这个案子放在阿尔弗雷德的桌子上,资料的边角已经被翻得打了卷。

      阿尔弗雷德很烦躁,这个案子的答案显而易见,但是却丝毫找不到可以指认莉琪波登就是杀死她的父亲和继母的凶手。不在场证明做的非常完美,在现场没能找到证据。而且莉琪本人又很娇弱,根本不可能拿起沉重的斧头砍死了比她强壮的父亲和继母,陪审团的人也觉得没有任何问题。一系列的问题让一向乐观的阿尔弗雷德也很苦恼。

      不对,肯定是漏了什么东西。阿尔弗雷德在他的书房里踱来踱去,强迫自己平静下来。

      “笃笃笃”,有人不合时宜地敲响了门,打断了他的思路。

      阿尔弗雷德微带着些怒气去开了门,是一个板正的穿着西装的金发男人敲响了他家的门。

      男人带着得体的微笑开了口:“你好,琼斯先生。我是负责莉琪波登案件的法医,亚瑟·柯克兰。法官让我来协助你的工作,希望我能够帮到你。”

      阿尔弗雷德有些疑惑的打量着亚瑟,法官并没有和他说会有一个法医过来协助他的工作。这个男人长得挺好看的,以前应该是没有见过的,却让阿尔弗雷德隐隐的感觉有些熟悉。不过既然不认识,他也不再想多,就先把人请进了屋里。

      “帮助我吗?”阿尔弗雷德给坐在客厅的亚瑟倒了一杯水,“你确定?这个破案子什么证据都没有,只有莉琪波登的一面之词,就连我——一个专业的侦探,都不知道该怎么处理。你能帮我什么?”

      亚瑟听闻皱了皱眉:“琼斯先生,话可不能这么说。”

      阿尔弗雷德嗤之以鼻。


      相处了几天,阿尔弗雷德发现亚瑟思维敏捷,又很细心,有很多能够帮到他的地方,而且意外的能够跟上他的思路。这让阿尔弗雷德更加欣赏这位法医。所以,这次阿尔弗雷德听取了亚瑟的建议,去听了庭审。

      这次庭审出庭的证人是波登一家的邻居。她说,她看到了莉琪波登那天在房间里烧掉了一件裙子,虽然当时她离得有些远,但是她还是看见那件裙子上有血迹。莉琪波登听了证人这一番话,有些委屈的说:“那件裙子被番茄酱弄脏了,我洗不干净,所以就烧掉了,那不是血迹。我很爱我的父亲,我也尊敬我的继母,我怎么可能会害他们呢?而且,我的力气只够我拿起书或者绣花针,怎么可能拿起那么沉重的斧头,还砍死了我的父亲和继母呢?”说到这里,莉琪波登开始抽泣:“我可怜的父亲和母亲啊,他们什么都没做错,为什么要遭受这样的灾难呢?你们不去寻找凶手,为什么反而要诬陷我呢?”

      陪审团里面有一位男子看不下去,违反了法庭规矩站起来说:“我觉得这个案件不用再审了,凶手根本就不是莉琪波登。尽管她嫌疑很大,但是这么一位娇柔弱小的小姐怎么可能提起斧头杀了她的父母呢?法官先生,判她无罪吧,因为这件事,波登小姐已经受了太多委屈与无端的猜疑了。”说到最后,男子还用上了敬语。陪审团的人们都纷纷附和,那位男子说完后向莉琪波登微微点头致意,莉琪波登也对他微微一笑。法庭开始喧哗了起来,法官敲下了惊堂木让各位肃静。

      阿尔弗雷德听着听着就皱起了眉头,这件事太蹊跷了,莉琪波登明明是最有可能杀了她父母的人,可是整个案件梳理下来,她却没有任何嫌疑。而且那件被烧掉的裙子也很有问题,莉琪波登怎么可能弄得裙子上都是番茄酱呢?就算是真的不小心,裙子上的番茄酱又怎么可能会多到离得很远的邻居都看得清楚呢?但是,裙子已经被烧得一干二净,再怎么思考,也只是没有证据的推测而已。

      庭审结束后,阿尔弗雷德回到自己的私人住宅。他发现亚瑟已经来了。他用自己给他备用钥匙进了他的房子,还给他自己泡了一杯茶,正坐在客厅看着书。

      亚瑟听见声音,抬眼看了他一下,把书合上后喝了一口茶,对阿尔弗雷德说:“今天我去了一趟波登家。”

      “嗯。有发现什么吗?”

      “在莉琪的房间里发现了一些没有被处理干净的灰烬和一些裙子上的没有被烧掉的装饰,不过也都没有任何问题。那些裙子上的装饰物没有沾上任何东西,至于灰烬,以我们现在的技术还没办法解析出里面有什么。”

      “这样吗……”

      “我已经竭尽我所能了。”亚瑟叹了口气,“在波登夫妇的尸体上除了乱斧砍出来的伤口,我并没有发现其它的伤。胃容物解析出来的结果只有波登夫妇吃的早餐和波登先生每天早上都要吃的胃药。除了波登夫妇脸上一模一样的惊恐表情,我没有发现更多可以分析的线索了。”

      “这也是我最开始怀疑莉琪波登的原因。”阿尔弗雷德将外套挂在衣架上,“不过现在也没什么可以继续审的了,没有证据就是没有问题。”

      “那么莉琪波登将要被释放了,对吗?”亚瑟皱了皱眉,问道。

      “是的,三天后是最后一次庭审。”

      “莉琪波登释放之后,我的假期也差不多要结束了,我很快也要离开加州了。”亚瑟把茶和书都放在了一边的桌子上,整理好衣着,转身向门口走去,“我现在要回去收拾一下东西,好好的休息一下。三天后见。”

      “嗯,好的。”阿尔弗雷德漫不经心的应着。他突然想到了什么,猛地抬起了头想要对着亚瑟说什么,但还是什么都没说,就这么看着亚瑟走了出去,并关上了门。

      阿尔弗雷德走进了书房,在自己收藏的一堆旧报纸里找到了一份五年前的报纸,报纸上有一个模块,介绍的是英国伦敦皇家内科医学院一位史上最年轻的荣授院士,那个人的名字还特地被这份报纸的主人郑重地圈了出来——亚瑟·柯克兰。

      五年前的阿尔弗雷德还是法学院的一个学生,他的父母都是医生,所以阿尔弗雷德在关注时事的同时,也受了父母的影响,了解到了不少关于医学的知识和医学界的人才。英国伦敦皇家内科医学院的荣授院士及其院士遍布全球,所以他对这个医学院了解的不少。当时,他看到这张报纸刊登的这位年轻的荣授院士所获得的荣誉时,着实很惊讶,而后便起了结识之心,于是按照报纸上公开的联系方式写了一封信给他,让阿尔弗雷德意外的是,他竟然回信了。在之后的日子里,他们就经常写信给对方,阿尔弗雷德对亚瑟也了解的越来越多。他后来也发现,自己渐渐喜欢上了这个有些古板、傲娇,做饭不好吃但是很会关心人,很温柔可爱的医生。

      阿尔弗雷德拿着这份报纸,来到客厅拿起亚瑟放在桌上的那杯茶,喝了一口,突然觉得平时喝起来有些苦涩的红茶好像也变好喝了。他的心情变得明媚起来,开始期待三天后的见面。


      三天后。

      莉琪波登被宣告无罪释放,这场让人们议论不已的闹剧以一个模棱两可的结果收尾了,而且最终还没能找到凶手。

      亚瑟和阿尔弗雷德认真的听完了整场庭审。最后宣告莉琪波登无罪释放的时候,阿尔弗雷德还是难免的有些失落。他作为一名能力突出的侦探,一直以来没有他破不了的案子,莉琪波登案件是第一个。

      法官宣布结果后,众人便纷纷离开了法庭。就剩下了莉琪波登还坐在被告的位置上。良久,她才起身走出法庭。


      出了法庭后,阿尔弗雷德和亚瑟一起走在去阿尔弗雷德家的路上。

      “亚蒂,你是什么时候回英国?”

      “你终于发现了?我本来以为你会一直认不出来呢。”

      “侦探也有失误的时候嘛。不过你怎么突然就来到了美国呢?又为什么要来帮我破这个案件呢?”

      “啊,这个嘛,来到这里就遇到了这么离奇的事情,我肯定会关注一下。还有嘛,就是,”亚瑟突然狡猾的对着阿尔弗雷德笑了一下,祖母绿的眼眸里满是戏谑,“我也想见一下那个给我写信说很敬佩我的男生。唔,听说他现在成为了美国加州最聪明的侦探,所以我就很轻易的能够找到你了,侦探先生。”

      阿尔弗雷德愣了一下,有些惊讶的挑了挑眉毛。“没想到你会专门来找我,真是让我有些受宠若惊啊,亚蒂。莉琪波登的事也结束了,我请你吃个饭吧,嗯,作为报答。”阿尔弗雷德想了想,满脸期待的对亚瑟说道,“不过,你可以把假期延长一些吗,亚蒂?我想要你在加州多陪我一段时间”

      亚瑟笑了笑:“当然可以了,侦探先生。”

 

      亚瑟在加州又逗留了两个月。

      在这两个月里,阿尔弗雷德曾带着亚瑟拜访了他的表兄马修。马修虽然是阿尔弗雷德的表兄,但是和阿尔弗雷德长得意外的很像。他是一位自由画家,画的画虽然不值钱,但是给人一种温柔的感觉,就和他本人一样温柔。不过,应该是受了阿尔弗雷德的影响,马修偶尔也会有调皮的一面。亚瑟很喜欢马修,同时也向马修表达过希望自己的哥哥能像他一样温柔,阿尔弗雷德听了他们之间的谈话之后向亚瑟表示自己也可以对他很温柔。亚瑟回了他一个白眼。

      莉琪波登出了法院后,就卖了波登家原本住的房子,在郊区新买了一幢稍小一些的别墅。入住新房子的时候,莉琪波登邀请了一些人去她的新家里参加宴会,也邀请了阿尔弗雷德和亚瑟,这让他们两个非常意外。莉琪波登礼貌而热情的接待了他们,告诉他们食物和酒水都可以随意享用,表示很敬佩他们的才华,不会计较他们曾经将自己当做杀人凶手的事,并将他们领到院子里——那里正在举办舞会,莉琪波登接着就继续去接待其他客人,让阿尔弗雷德和亚瑟自行参观了。

      “亚蒂,”阿尔弗雷德突然开口对亚瑟说,“你会跳华尔兹吗?”

      “会啊,怎么了?”亚瑟很奇怪,之前不是和他说过自己会跳舞吗?

      亚瑟正疑惑于阿尔弗雷德问的这个没头没脑的问题,这时,音乐切换了,轻缓、优雅的音乐响了起来,是《蓝色多瑙河》。

      阿尔弗雷德把不在状态的亚瑟拉到了充当舞池的院子中央空地,跳起了男步,亚瑟就这么被他带着莫名其妙的跳起了女步。

      “阿尔弗雷德!你是不是傻了?我是个男人!”亚瑟低声对着近在咫尺的男人咬牙切齿。

      “亚蒂,我刚刚发现了一个秘密,”阿尔弗雷德用只有两个人才能听得到的音量小声说着,“莉琪波登就是真正凶手的秘密。”

      “啊?是什么?”亚瑟一听他这么说,便不再纠结自己跳的是男步还是女步了,有些急切的追问起来。

      “莉琪波登自己说的。”阿尔弗雷德笑了笑,说道。

      “哈?你这个混蛋又在逗我。”亚瑟非常不优雅的翻了个白眼,吐槽道。

      “不过嘛,是不是也无所谓了,反正也结不了案了,它还是本大侦探人生当中的第一个小小的污点。”阿尔弗雷德眨了眨眼睛,笑道,“但是在这个本大侦探的眼里,这个小小的污点不算什么。”

      亚瑟撇撇嘴,他要遵守跳舞时候不能说话的规矩,于是用行动表达了对阿尔弗雷德的不屑。

      “亚蒂,”阿尔弗雷德收起了嬉皮笑脸,突然严肃了起来,“我现在有件很重要的事要向你宣布。”

      “是什么?”亚瑟有些诧异的看着他。

      舞曲到了高潮,他们两个在空地的中央起舞。虽然是两个男人,却没有任何违和感。阿尔弗雷德揽住了亚瑟纤细的腰身,海蓝色的眼眸满含爱意看着他:“亚蒂,我爱你。你愿意做我的男朋友吗?”

      亚瑟被他突如其来的表白搞蒙了,好半天没反应过来。一曲舞毕,才消化了这个有些突兀的表白。他被阿尔弗雷德带离了院子,离开了莉琪波登家,拉上了阿尔弗雷德的车。

      “中途离开宴会对主人来说是非常不礼貌的,阿尔弗雷德。”亚瑟有些不太高兴的对他说。

      “你还没回答我的表白呢,亚蒂。”阿尔弗雷德故作委屈的说,“你看,你又在关注其他的事情了,根本就不关心我。”

      亚瑟的耳尖悄悄地红了:“哪有,你这个笨蛋。那个,我也一样。”

      阿尔弗雷德听到了第二句话,顿时觉得人生圆满了,愉悦的吹起了口哨,被亚瑟嫌弃太难听了才安分的闭了嘴。

 

      亚瑟已经在卧室里睡着了。

      阿尔弗雷德放轻脚步,将挂在衣架上的西装外套取下来,在口袋里摸到了一张纸条。阿尔弗雷德拿着纸条来到书房,开了盏小灯辨认上面有些潦草的字迹。

     You're smart, they're stupid. They all deserve to die.

      阿尔弗雷德深吸了一口气,这是莉琪波登在领着他和亚瑟去往院子时悄悄地塞到他的西装口袋里的。潦草的字迹昭示着字迹主人在写这段话时愉悦的心情。

      阿尔弗雷德在抽屉里摸出了打火机,把这张纸条烧了。

      是不是又有什么关系了呢。毕竟,谁也不觉得凶手就是她。




是养老院群里的五一活动耶!

上一棒@Sachlich. 

下一棒@五香乳鸽 

评论

热度(50)